• 打印
  •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我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 发布时间:2020-08-26 13:42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8月25日,由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科协联合主办的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科技活动周(8月23日至29日)启动,以街头宣传的方式,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普活动。

当日,工信(科技)部门、公安部门、市监部门等20多家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齐聚市海兰商业街,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了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以创新强国为核心,展示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并不是所有的口罩都有防疫效果,在购买时,大家一定要这样区分……”“如果遇到‘不要钱’‘免费’的‘贵重物品’,市民可要小心了。但我们可以这样区分……”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节约资源、公共节能、环境保护、气象、防震减灾、食品药品、网络安全、扫黑除恶、金融诈骗、农林业等科普知识,积极营造了科技创新、强国富民的浓厚氛围。

市工信局(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科技活动周”是一项全社会参与、面向公众的大型科技宣传和普及活动。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等延伸活动,吸引更多的群众学科学、爱科学、尊重知识、尊重文化,把科技强国、科技创新这种理念传承和发扬下去。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