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在机关食堂实施“光盘行动” 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 发布时间:2020-08-26 13:40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光盘行动”不仅是一句口号,还在于行动落实,8月25日,走进市政府机关食堂,该食堂“光盘行动”已蔚然成风。

当日中午12时许,正值用餐时间,走进市政府机关食堂,发现在刷卡处,一名工作人员正向就餐者发放一张小卡片,上面印有“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在背后还有5个小方格。就餐者每一次的 “光盘行动”即可换取一个印章,集满5个印章就可以奖励一份小礼物。不仅如此,走进餐厅,关于勤俭节约提示标语随处可见,电视屏幕上不间断地滚动播放着“厉行节约、浪费可耻”“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宣传片。等待就餐的队伍井然有序,取餐者适量而取,等候者也无喧哗。就餐者陆续用餐完毕,交到餐盘回收处的盘子几乎都是干干净净的,就连泔水桶内,除了鱼骨头和少许菜根等残渣外,几乎看不到扔掉的主食。

放完餐盘后,工作人员在实行“光盘行动”就餐者的卡片上盖上一个小小的红戳。“自从‘光盘行动’以来,我在食堂吃饭就是吃多少打多少,争取不浪费一粒粮食。尤其是发了这个小卡片以后,‘光盘行动’四个字很醒目,时刻提醒自己,绝对不浪费一粒粮食。”就餐者王先生说完,把干净的餐盘放回回收处。

此次开展“光盘行动”集戳活动,共发放了200多张卡片,效果显著,当日的餐余垃圾只是之前的八分之一。此次活动将持续性开展,通过这样鼓励性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带头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更多机关干部参与其中,引领全社会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