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三合镇全体总动员 抗击台风“美莎克”余威
  • 发布时间:2020-09-07 08:22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虽然台风“美莎克”已走远,但它所带来的“麻烦”却不少。9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三合镇三合村发现,天虽已放晴,但村路上仍鲜有人走动,就连驶过的车辆也是寥寥无几,除部分路面有少量沙石外,整个村路路况良好。

9月3日13时,该镇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按照镇领导包村,镇机关干部、下派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包户,左邻右舍互帮互助的原则,积极组织低洼地势村屯群众转移,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镇机关干部便将其背到临时安置点,当天共计转移群众180余人。三合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由于我们乡镇毗邻图们江,且边境线较长,虽然台风‘美莎克’已经过去了,但是上游开闸泄洪后,仍有倒灌的危险。”为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镇工作人员仍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力服务好安置点内的群众。午饭时间,记者在三合村临时安置点看到,牛奶、面包、香肠等物资储备充足,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领取着热乎乎的盒饭和矿泉水。吃完饭后,部分村民还自发组织起活动来,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目前,除投亲奔友自行前往安全住所的群众外,安置点内仍有村民近80余人。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受台风“美莎克”影响,三合镇道路冲毁5处,水渠冲毁1处,涵洞堵塞2处,路涵管冲毁1处,桥梁冲毁2处,自来水管网冲毁2处,水源地冲毁1处,旱田被淹50公顷,水田被淹30公顷,因大风导致苹果梨果树受损50公顷,将会减产一半以上。同时,记者了解到,虽然该镇有部分农田受灾,但农作物长势依然良好,对全镇秋收工作无过大影响。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