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百余名开山干部一夜坚守 为百姓护航
  • 发布时间:2020-09-07 08:2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9月4日凌晨3时,家住开山屯镇船口村3组的村民崔今哲终于可以回到转移地点安心地睡觉了,这一夜他和船口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金敏哲一直坐在家里的小院中,看着洪水的涨势。

原来,将近70岁的崔今哲和老伴一直住在船口村,今年孝敬的子女们凑集了7万元给老人的房子重新装修,还买了新电器。

9月3日18时30分左右,接到开山屯镇命令的船口村村两委、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安排地势较低的5户居民转移。然而刚住新房的崔今哲老人却始终不想离开自己的家。老人的房子是3组地势最低的,如果发生洪涝灾害,老人的房子最危险。金敏哲知道老人的担心,在劝说几次无果后,金敏哲就选择了留下来,一旦遇到情况,他在老人身边,可以及时转移老人。他还主动申请了周围的巡逻任务,这样就可以两不耽误。凌晨3时,水位下退,老人也终于放下心来,决定离开。金敏哲便将老人送到了接收转移的村民家,自己又回到了坚守的岗位上。

同金敏哲一样,当晚,全镇100多名机关干部、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全都驻守在各自的岗位上,9月3日对他们而言,注定是一个不眠夜:驻村干部和村委干部守在村里,以图们江沿岸地势较低处为重点区域,沿岸巡查;镇机关干部一部分支援各村,一部分分为两组,3小时一轮换,时时监测水势涨幅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调节管控主要闸门。对于村民来说,这个雨夜有惊无险,那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4日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船口村洪水还没有完全退去,地势低的地方,被洪水掩盖,部分玉米倒地,该镇干部正在统计受灾情况。她告诉记者,子洞村和光昭村也有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截至目前,全镇旱田倒伏、内涝20公顷,水田倒伏13.3公顷,涵洞破损4处,机耕路受损2.2公里,河堤冲毁400米。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