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工信局有力有序 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0-04-07 08:52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强化自身职能作用,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有力有序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一、指导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后续工作。市工信局要求企业包保责任人负责监督各复工企业的员工体温检测和消杀情况,全面实行“一日一报”工作制度,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厂情况。积极响应“人人有码,码上行动”的任务部署,迅速动员各企业开展“吉祥码”的注册工作,引导十余家企业的近500名员工完成注册。
  二、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种难题。市工信局多次赴各复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实际困难。协调梨树县工信局帮助瀚丰矿业解决生产所需的19.2吨炸药。为保障金星包装、华都肉鸡、帕西菲克3户企业原材料和防疫物资运输,先后为企业出具疫情应急物资人员调拨及转运信息单和《关于商请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物资有关工作的函》。协助明大纺织等3户企业办理医用一次性隔离衣和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资质。
  三、积极争取各类金融支持增加资金供给。市工信局积极协调各金融机构,了解金融产品特点,按照企业的融资需求及实际情况,争取金融支持增加资金供给,为吉林延边朝药药业有限公司、延边金洋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对接了邮政储蓄银行、延边农商行龙井支行,成功帮助帕西菲克、明大纺织2户企业申请流动资金贷款共计500万元。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