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举办2020年度政法队伍政治轮训暨专项整治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0-12-11 16:24 来源:龙井市财政局

  

为切实加强全市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法干警政治意识,锻造政治品格,提升政治素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12月10日,市委政法委举办2020年度政法队伍政治轮训暨专项整治工作培训班,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及政法单位部分干警共6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东国同志作开班讲话。

金东国要求,政治轮训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六稳”“六保”重大任务,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水平。同时,要通过此次培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对“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全市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赵洪刚围绕《吉林省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办法》出台的背景、解决的问题、监督的范围以及执法检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为市委政法委加深对执法监督工作理解和认识,更好的开展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州委政法委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王春浩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发展历史、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和落实及具体要求等内容,对《条例》进行了深度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内容还涉及依法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问题、民法典的核心要义与重点问题等内容。市委政法委要求,要以这次政治轮训为契机,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全市政法系统要主动作为、恪尽职守,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决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