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2020年第4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平安龙井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章专题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0-12-18 08:54 来源:延边晨报龙井新闻

  

 

1217日,我市召开2020年第4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平安龙井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章专题研讨会。

 

就如何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安明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省、州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标省、州全会所确定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战略举措,立足龙井实际,拿出办法举措,承接好省、州重要部署要求,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支撑。要以省、州全会精神为指引,找准龙井发展优势,着力在绿色转型、开发开放、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上提质增效。要科学谋划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发展各项工作,努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完善规划编制,确保通过五年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

 

安明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保”“六稳” 工作,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要着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明年项目谋划、开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要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着力办好群众“关键事”;要全面保护生态环境,切实有效管控环境风险;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做好动植物疫情、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监管。要全面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加大信访矛盾减存控增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在平安龙井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上,审议了《平安龙井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及职责分工》。

 

安明植指出,党委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对新时代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各专项组要在强化协调配合、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专项组职能作用。政法委要统筹好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的资源力量,加快社会治理指挥平台建设进度。各成员单位要依托市、镇、村三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做好群众接待和定期排查,妥善调处各类矛盾纠纷。

 

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章专题研讨会上,金虎领学了党章,金东国、宫胜杰、朴日路等市级领导对党章学习心得开展交流研讨。

 

安明植表示,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提升党章的学习质量。各级党委(党组)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各项制度,把党的政治、组织、纪律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是非分明,特别是在推动落实意识形态、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上,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敢于斗争、坚决斗争。

 

安明植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出发点,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不断进行自我革新,保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继承好、发扬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下大力气推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龙井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