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 发布时间:2020-10-30 08:32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10月26日,我市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瑞传达了近期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2020年度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方案;市委常委朴日路对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就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他指出,要继续保持工作定力,各包保常委要继续抓好包保乡镇,亲力亲为,抓好落实。各乡镇要配齐配强扶贫办工作人员,班子成员和站所工作人员结合责任分工,全力支持配合乡镇扶贫办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各包保部门要组织帮扶责任人持续做好包保帮扶工作,并采取多种形式提高群众满意度。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深入第一线,督促指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按照考核指标要求做好各方面准备;要继续压实主体责任。市、乡镇、村三级党政正职要继续做好贫困对象遍访工作,已完成走访的要保证遍访的持续性。遍访日志在记录时,要注意“回头看”情况等内容的填写,要有“回访记录”及问题解决情况,保证记录的完整性,避免出现突击走访、解决措施高度雷同等问题;要继续做好查缺补漏。针对考核指标及内容的变化,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对考核评分标准和具体核查内容进行充分细致的研究,全面查找并补齐漏洞短板,提前做好相关佐证材料准备。同时,要对历年检查易出现问题的考核项,组织人员进行再次排查,避免问题再次出现。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也要对自身领域此前未出现问题的考核项进行一次排查,及时查缺补漏。

权大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等各项考核指标的完成,认真盘点工作进度, 逐项核准敲实。特别是援建项目、落地企业投资额、社会帮扶物资资金发放和援建资金拨付等方面工作,要在数据上报节点前尽快落实到位,为接受国家成效考核做好准备。

当天,权大杰还就农业农村工作、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