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龙井市厘清发展思路 筑牢产业根基
  • 发布时间:2020-10-23 09:08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作为欠发达地区,产业结构不优一直是制约龙井发展的难题。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中,龙井市主动打破传统思路,以思想“破冰”走出产业发展新路。

龙井是以农业为主导产业的县市,过去一直把农业产业作为“车头”,但受制于规模不大、品牌效应不强,农业产业对市里经济的拉动效果始终不明显。

摸准了制约发展的症结,龙井市确定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推动了琵岩山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项目。琵岩山项目总投资10亿元,去年接待游客人数达120万人次。在这种优势作用下,龙井创新实施“旅游+”“生态+”“扶贫+”模式,通过租赁形式与吉林省中佰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合作,建设了琵岩山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新建21栋大棚,种植水果作物,开发松鼠谷、蝴蝶谷等特色大棚,不仅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还实现了农业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

厘清发展思路的同时,龙井市还加强自身服务能力建设。年初疫情发生后,许多企业面临资金周转、用工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延边帕西菲克服饰公司的业务就曾一度无法开展,为了寻求生路,企业决定转产防疫物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办理生产备案和生产许可,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实现转产。

发展思路清晰,服务意识超前,这让龙井的发展有了充足后劲。今年,龙井市落地了总投资50亿元的大健康示范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位于延吉市和龙井市的交汇处,对未来龙井市的城市扩容将起到关键作用。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