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专家组到我市开展评估
  • 发布时间:2020-10-23 09:04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10月20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杜文革带领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专家组到我市就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终期评估。州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州妇联主席韩丽莲、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胜杰等领导参加活动。

当天,评估专家组兵分两组,杜文革带领一组专家先后前往市检察院、市高级中学、市儿童福利院,分别就妇女儿童与法律保护、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规划实施情况,并前往龙门街道河西社区开展随机入户走访,了解有0-15岁儿童家庭的实际情况。另一组前往市妇幼保健院、东山实验小学校、龙门街道河西社区以及人才中心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地察看妇女儿童与健康、社会保障、环境、经济等领域规划实施情况。

在市检察院,杜文革实地察看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询问室心理矫正室以及疏导室,观看了公益形象片《初心》,并指出,检察院要强化主动作为,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参与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来,保障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落地。

“有多少事实孤儿?福利院的设施如何?”在市儿童福利院,杜文革在该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食堂、电脑室、学生宿舍等,并对市民政局制定印刷的《龙井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手册》《儿童关爱保护保障业务骨干培训手册》给予充分肯定。杜文革表示,手册的出台是对未成年人工作的经验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多部门协调合作,将问题各个击破,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