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政府召开18届47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9-29 14:09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9月27日,市政府召开18届47次常务会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2020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龙井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龙井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等;传达学习了国家、省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1月至8月份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0年1-8月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关于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国家脱贫攻坚督察工作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等。

针对财政预算调整,权大杰指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过苦日子的思想,努力克服各方面不利因素,深入挖掘财源,做好增收节支,全力确保完成全年预算任务目标。同时,要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的前提下,全力做好3个基础设施建设、5个防疫关联及“三保”支出。关于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权大杰表示,社区工作是基层的“毛细血管”,畅通的“毛细血管”才能发挥活力,要通过优化机制、强化队伍、活化手段、实化措施,着力破解城市社区治理重点难点问题。期间,权大杰还就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乡环卫一体化、重点项目拆迁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权大杰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两节” 来临,人流、客流、物流的增多,对疫情防控难度增大,隐患也相应增加。因此,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社区、村屯外来人员的排查管理,特别是对山东省青岛市、四川省德阳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等重点地区来(返)龙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全力做好海产品的检疫检测及市场、餐饮单位场所和从业人员检测监管。要把好常态化预防关,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不断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保持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加强对带班、值班、备勤等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时刻关注节日市场、受灾家庭的生活保障等方面问题,确保节日期间社会秩序稳定。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