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相关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5-20 08:5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5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体谈话会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

  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集体谈话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长效常治”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就做好下一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州、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要求,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方向,履行好扫黑除恶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一把手”要统筹安排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熟悉本单位、本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摒弃过关思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进步。要加大破案攻坚力度,严格落实“十必查”要求,对易滋生问题的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行“回头查”,利用网上举报平台、服务监督电话等多种渠道,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要强化重点行业监管,深化十大行业乱象整治,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常态化监管机制,对容易反复出现的“黑车”“黑彩”“ 黑商户”“黑旅店”等顽症痼疾,坚持顶格执法、上限查处。要强化重点人群管控,持续加大对重点人群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力度,做到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为去向清。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通过联建共建、示范引领、发展集体经济等措施,不断增强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运用多种手段再发动再宣传,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要开展“六清”行动, 深入细致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在9月底完成“六清”目标任务。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经验和做法,形成以依法严惩为核心的长效办案机制、以铲除土壤为核心的长效防范机制、以群众满意为核心的长效评价机制、以常态化运行为核心的长效工作机制,逐步构建以“打击、整治 、管理、建设”为重点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格局。
  二、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汪洋主席、胡春华副总理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讲话和国家、省、州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听取了11个部门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认领问题整改推进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调整2019年度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及项目的说明。最后,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安排部署了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认领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决不能降低整改工作标准和要求,要用最坚决、最鲜明的态度,把整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拿出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改质量和成效经得起检验。对认领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考核标准深查细纠,对每一个问题都要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对于未认领的问题,也要拿出相关说明和佐证材料,避免出现问题。各市级领导要按照挂牌督战要求,将问题整改作为督战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到各自分管行业领域、包保乡镇、包保村调度整改工作情况。各部门要紧盯整改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召开班子会议进行研究,千万不要出现回避掩盖问题的现象。要持续聚焦问题导向,特别是在整改过程中,要密切关注饮水、住房、医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通过对问题的整改,把现阶段还存在的短板补足补齐;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以问题整改的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高质量。要树牢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巩固提升的思想,以整改为契机,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电商扶贫、社会扶贫等工作。
  三、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传达了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部署全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权大杰指出 ,全市上下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坚决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力度不减弱,落实落细“五个不漏一人”,坚决做到“五个强化”,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强调,各市级领导、各部门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各自分管领域、各自部门职责的疫情防控工作。卫健、公安、乡镇、街道等部门要加强联防联控。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