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8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5-12 08:10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5月11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8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学生复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疫区、境外返龙人员隔离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部门、各街道一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州的要求,连续奋战,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保持了良好平稳的态势。舒兰市聚集性疫情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各部门、各街道要引起高度警觉,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攻坚战,决不能让4个多月来的努力功亏一篑。
  权大杰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好全面自查,补齐短板,细化、改进、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到隔离不落一人,对于排查出的存在风险人员,必须一律集中隔离,确保隔离措施严密到位,全面消除盲点;要坚决做到检测不漏一人,主动入户排查,发现可疑症状者及时送定点医院机构排查和诊治,对所有接触者、境外返回人员以及风险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万无一失,绝对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
  权大杰指出,要强化人员密集单位的防控力度,全面摸排吉林市、舒兰市近期输入人员,加强联防联控,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维护生产生活秩序,加强供水、供电、供油、供气、市政等重点领域工作,科学精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复课、春耕生产等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公开透明、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避免恐慌情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