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2020-12-18 09:00 来源:龙井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货车非法改装治理工作,预防和遏制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联合治安大队、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所成立检查组,深入辖区货车维修企业开展非法改装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大吨小标”、“百吨王”及倒卖合格证等违法行为,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走进辖区货车维修企业开展货车注册登记和定期安全检验情况集中排查,检查货车产品生产质量,对企业产品进行现场抽样检验,核查现场生产的货车产品生产合格证和车辆一致性证书,核查车辆外观、尺寸、质量等关键技术参数符合性和产品一致性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大吨小标”、为非法改装预留部件或装置、制作使用“值班车厢”骗领检验报告等问题。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维修企业4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今后,我市将继续排查、整治从事非法改装的车行、非法改装的车辆,持续组织警力查处非法改装、拼装车违法行为。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