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交警大队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双节”交通安保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4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国庆节、中秋节“双节”长假已结束,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相关通知精神和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预防交通事故为主线,加强路面管控、狠抓队伍管理,圆满完成了交通安保任务,期间未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一、未雨绸缪,提早介入。大队提早研究制定了《国庆节交通安保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大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提前召开了专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和支队“9.27”视频会议精神,对国庆安保工作进行深入动员,细化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投入到“双节”维稳工作当中,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和谐、畅通。

二、隐患排查,做好预防。针对中秋节期间延边朝鲜族民俗风情扫墓祭祖和国庆节大量群众外出探亲访友的实际情况,大队提前对辖区的重点路段开展安全检查,特别是对琵岩山旅游景区、琵岩山陵园周边道路及墓区周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排查是否有安全隐患、交通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完善,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三、源头管理,监管到位。节前大队重点企业包保民警走进重点运输企业,开展源头隐患排查,对车辆安全进行检查,同时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企业法人和驾驶人严格按照要求加强车辆管理,每日发车前对车辆进行自检,保证车况良好,杜绝发生交通事故。

四、严厉查处,加强管控。双节期间,大队科学研判辖区道路交管态势,针对节日期间自驾出行人员以及秋收季节农机车辆增多,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执勤密度,科学安排勤务模式,科学调配警力,紧盯国省道、农村公路、旅游路线等重点路段,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统一行动,严格执行见违必纠的工作原则,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道路交通秩序高压严管态势。

五、快速出警,公正处理。大队第一时间制定《国庆中秋安保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在节日期间,交通管理中队值班民警在接处警中,快速出警、勘查迅速、公正处理,能按照一般简易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尽快处理完毕,及时撤出现场,恢复交通。

六、宣传到位,做好预防。节前,大队组织各中队民警深入到包保的企业、学校开展了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对重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人资质进行了审核,并开展了安全教育。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以及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广泛宣传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曝光典型案例,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七、吸取教训,防患未然。为吸取松原扶余市“10.4”重大交通事故,省厅召开视频会议后,相关负责同志组织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及各派出所所长召开会议。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教训,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各交通勤务室民警深入村屯,开展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拖拉机反光标识不全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问题车辆不出村、不上路,并将事故情况向“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微信群内发送,要求企业迅速传达到所有驾驶人,深刻吸取教训,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双节”长假期间,辖区内未发生重特大和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伤亡及违法违纪事件,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警车120余台次,通过微信、微博 发布“安全提示”30余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00起,其中饮酒驾驶10起、超速31起、无证8起、超载13起。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