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教育局创新运用“问卷星”开展线上测试 助力专项治理工作有效开展
  • 发布时间:2020-08-17 08:28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大教育领域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宣传力度,有效解决暑期教师、家长不便集中的难题,8月12日,市教育局创新运用“问卷星”手机app编制《龙井市教育系统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应知应会测试卷》,启动实施专项治理工作线上测试。截至目前,共回收有效测试卷8980份,其中教师1483份、家长7497份,提高家长、教师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助推专项治理工作有效开展。

本次测试范围是全市中小学教师、家长,局直属单位及局机关工作人员,测试内容是违规招生、择校、择班、补课、订购教辅材料、收礼等7项违规行为,专项治理监督举报途径,全州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方面,结合教师和家长实际,共分家长版和教师版,家长版侧重考核家长对违规违纪行为的了解;教师版则侧重考核教师政治站位提升,与家长版相比增加全州推进会议精神的题目,使教师、家长看得懂、答得上、想得深。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线上测试,进一步丰富专项治理工作宣传教育载体,引导教师、家长对7项违规违纪行为形成正确认知,教育教师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有效提升教师的师德水平,营造家长及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专项治理工作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队伍,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