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平顶山村小麦喜获丰收
  • 发布时间:2020-08-14 10:04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8月13日,延边日报头版刊发《平顶山村小麦喜获丰收》一文,对我市白金乡平顶村转变思路,调整种植结构,巩固扶贫成效,为村集体谋发展进行了报道!

8月12日,龙井市白金乡平顶村的小麦开镰收割,137公顷小麦喜获丰收。

大片麦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往穿梭,到处是农户忙碌的身影和繁忙的丰收景象。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村民们全力加快秋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敦化市雁鸣湖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宋海军在平顶村种植小麦三年多,连年丰收,看着运输车里高高堆起的麦子,宋海军打心底里高兴:“我今年种了70公顷小麦,长得好,每公顷产量能达到600多公斤。”

据平顶村村委会主任李伟介绍,2015年州体育局包保平顶村以来,积极帮助村集体谋划发展之路,大力发展黄牛养殖业。到2017年,全村黄牛发展到400多头,创收80多万元。2017年,天佛指山被列为4A级国家自然保护区,开始全面禁牧,他们转变思路,变养殖为种植,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小麦种植,并与延边白力王面业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合同。2018年,平顶村种植小麦40多公顷,今年,小麦种植增加到137公顷,每公顷小麦比玉米、黄豆增加收入1000元左右。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