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龙井:“1+1”廉政约谈 助推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 发布时间:2020-08-12 13:13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全面做好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助推教育系统切实履行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创新开展教育领域“1+1”廉政约谈机制,即包保常委、委员约谈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和包保领导,监督检查具体负责人约谈各学校主要负责人,通过对“关键少数”的廉政约谈,既有利于纪委监委全面了解教育系统工作情况,强化监督执纪工作,也有利于教育系统各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履行好反腐倡廉工作职责。

为提高廉政约谈的针对性,根据约谈对象职责分工、岗位特点,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分门别类拟定约谈提纲,确保谈话时有的放矢。通过对具体人和具体问题的“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教育系统在以往工作过程中的具体做法,详细了解教育部门今年招生工作筹备情况,以及教育系统各部门对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等情况。

“通过这次谈话,我将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认真履职,严格自律,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一位教育系统负责人在约谈中表示。

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已经对教育系统25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层层传导压力,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不断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