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交警大队“三举措”全力推进“零酒驾”创建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8-18 13:37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从严从重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净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龙井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立足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全力推进“零酒驾”创建活动,全力压降酒驾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一、领导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

大队中层以上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加强重点路段、时段、人群的管控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同时要求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和关注度,坚决打击、控制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强化路面警力,严控重点时段路段

大队结合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特点,及时调整勤务制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路面,坚持流动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对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的管控,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打击酒驾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

三、开展针对性宣传,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一是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酒店、餐馆、KTV等易发生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场所开展针对性宣传,大力宣传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二是大队积极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及时发布典型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

三是包保民警定期深入重点运输企业,有针对性地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安全教育,警示教育驾驶人要正确处理饮酒和驾车的关系,工作时间内不饮酒,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做文明驾驶人。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