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着力改善民生 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 发布时间:2020-07-28 08:07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日前,光华东路市联社小区、文化路工行小区、六道河路福利小区、平安胡同工商小区、海兰路航北小区部分违建被集中拆除......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文明执法,温情服务有序推动拆违工作。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与街道社区一起攻坚克难、宣传政策,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引导违建户支持小区改造工作。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温情服务打动居民心,居民心齐气顺,十分配合拆违工作。部分违建户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主动拆除了违建,带动其他违建户争先恐后配合拆除,为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开工扫清了障碍、赢得了时间。

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排查工作。部分老旧小区存在居住人员少、老年人居多,违建内外堆放杂物多等问题,直接造成告知当事人困难、下发法律文书困难、违建拆除工作困难。为此,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克服重重困难,与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等部门通力协作,成功调取部分违建户信息,保障改造工作稳步进行。

截至目前,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已完成排查46个小区,下达法律文书177份,拆除违建101处,面积约为1200平方米。下一步,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将建立防违控违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宣传和劝导力度,扩大自行拆除范围,全力、全速为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好前期攻坚战。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