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7-28 08:0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7月24日,市人民检察院在海兰江商业街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讲解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为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检察官们还向市民免费发放了防疫口罩。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对此,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六清”百日攻坚战部署,采取针对措施,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两个多月以来,审查起诉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1件1人,已作出有罪判决;提前介入刑事案件3件9人;向相关行业制发检察建议3份;审查起诉黄赌毒案件2件10人;向市扫黑办移送涉黑涉恶案件线索3件3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涉黑涉恶案件的进展,结合办案中发现的社会问题,制发检察建议,助力‘行业清源’,持续做好‘线索清仓’‘伞网清零’‘黑财清底’等工作。”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院前期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时,多以“云上”宣传的方式进行。此次“线下”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行动向深入开展,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再添助力。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