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 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17 08:19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近日,我市9家幼儿园即将复学,根据州教育局文件通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提前介入对辖区内各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开园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各幼儿园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签订《校园食品安全承诺书》,确保幼儿园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就餐场所、操作间、设施设备、餐饮具等关键环节消杀工作,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操作加工及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指导。要求食堂不得加工腐烂变质的食品,不得采购、加工、食用腐烂变质肉类;病死、毒死、死因不明、腐败变质的禽畜肉;腐烂的蔬菜、瓜果。落实清洗消毒防控制度,洗消用品由专人负责保管,不得使用已过保质期的洗消用品;不得与食品、食具混放。要求幼儿园每天对就餐场所、保洁设施等进行消毒。此外,部分幼儿园师生就餐均由延吉市集体配餐公司集体配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对各园进行了供餐指导。

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要求幼儿园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和防控工作相结合,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