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开展违禁书籍突击检查 净化文化市场
  • 发布时间:2020-07-15 08:2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市区内有书店销售违禁书籍。得知此情况,该大队迅速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民宗局组成检查组,对市区内所有书店进行突击检查。

  当天,检查组对市区内3家书店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登载的相关信息、进销货清单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违禁出版物发行行为,有无手续不全或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及反动反宣等有害出版物进行突击检查。期间,检查组并未发现违禁书籍,但发现两家书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已过期,于是现场督促业主立即补办。

  检查组要求,所有书店要守规经营,疫情未结束,要控制好人流、做好实名登记、维护好场所内秩序,发现有违禁书目立即向上级有关部门举报。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内娱乐场所、网吧、景区等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文旅市场,共同营造良好的经营氛围。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