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爱心助考、圆梦未来”主题公益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7-09 14:39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你在考场拼搏,我在场外守护”,2020年高考如约而至,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全方位帮助考生营造轻松舒适的考试环境,助力学子实现学业梦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2020年度高考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一、举行爱心助考发车仪式7月7日,在市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爱心助考发车仪式。由个体经营者、雷锋车队、爱心车队、党员车队、110联动车队和榆龙出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顺通出租汽车公司、联动出租汽车公司,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65台车辆组成的爱心助考车队,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仪式上,向参加爱心助考车队发放“爱心送考”统一标识牌、提供爱心物品、进行车辆消毒。

二、做好运输保障服务及消杀工作。今年高考是在疫情常态化下的特殊高考,为服务好考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参与营运的出租车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每一辆接送考生的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专项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和设备设施完好,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运输,对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安全培训和教育,做到不超速、不疲劳驾驶,途经考点时避让考生和接送考生车辆,做到不鸣笛,减速慢行并督促参加爱心助考车队的车主做好防疫消毒工作,在提供服务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对车辆定期消毒,提醒考生带齐考试用具,避免遗漏,下车时要鼓励考生,从容应对,把出租汽车文明风范和善意爱心传递下去。

三、提供温馨优质服务。参加爱心助考的车辆,统一在车辆醒目处粘贴“爱心送考”标志,准备矿泉水、口罩等物品,以保证考生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迎战高考,缓解考生家长焦急的心理压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高考,阐释爱心公益真谛。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贴有爱心标贴的出租车并免费乘坐往返考场,考试结束后亦可乘坐高考爱心车返家,乘坐出租汽车陪同人员可免费随行。另外,对远程的考生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切实为考生营造温馨的社会服务环境。

在高考期间,每辆爱心送考车预计平均每天接送考生4次,两天共接送高考考生300余人次。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