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2020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
  • 发布时间:2020-08-27 08:13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8月25日,我市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9次市委常委会。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精神、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同时,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要点,并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和台风“巴威”对我市天气影响情况的汇报。

期间,针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明植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持续扩大内需、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基本民生保障,稳定青年人、农民工等群众就业。发改局等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州规划建议,结合我市实际,用好各项规划资源,广泛征集群众等各相关方面意见建议,完善“十四五”规划。

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明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加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要加强农村土地保护与利用,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要加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利用好各乡镇、村屯优质资源,因地制宜做大做强乡村旅游、 农村电商等新业态,以及专业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企业快速发展。要补足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村教育、卫生 、文体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大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推进力度。要提高农村基层党建水平,深化基层治理,夯实基层政治力组织力。

“要盯紧当前‘六清’百日攻坚、‘三书一函’、农村集体‘三资’、重点行业整治等重点任务整改,努力补足短板不足,逐步实现常态化长效治理模式,巩固斗争成效。”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明植要求,市扫黑办要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市政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扫黑办的协作配合,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最终胜利。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