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2020年第1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5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9月14日,我市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1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平安龙井建设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第1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听取了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百日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了灾后重建工作。

安明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各成员单位以省扫黑除恶“六清”攻坚战专项督导检查为契机,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集中开展整治行动。扫黑办要强化督察,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安明植强调,要做好防次生灾害工作。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做好宣传,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做好安全防范,远离存在风险的区域,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各乡镇、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宣传、走访入户,提醒被转移人员返回家中后,注意对建筑物的墙体、电源插座、开关等易存在危险的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后再正常使用;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各行业人员要深入一线,对台风造成的灾害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灾后重建。水利、交通部门要及时完成处理抢修,不能及时解决的要安排专人跟踪看守,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关注台风后期安全生产,矿山危化品、低洼处营业场所、道路运输等行业企业要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防范,其他各相关部门也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在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全体会议上,审议了《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在平安龙井建设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上,传达了平安吉林、平安延边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审议《平安龙井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5个文件。

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上,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论述精神,安明植提出了相关意见。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上见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论述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将其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及党校培训计划,推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全覆盖。宣传部要认真开展学习宣传阐释工作,用活用好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等各类网络学习平台以及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宣传宣讲载体,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