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8-04 08:0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7月31日,我市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

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统计工作规律性、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始终把统计改革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主动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联系,聚焦服务发展主线,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党中央对统计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密切监测、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统计数据过程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干预数据的坚决“零容忍”。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上,传达了陈一新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龙井市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压实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市委政法委要牵头抓总,主动对接省里检查要求,抓紧改进短板不足。市农业农村局要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统筹抓好组织领导、协调调度、政策制定等工作。各部门要加强联系、通力合作、认真配合,对于涉及到自己的任务绝不能互相推诿,要在最短时间内,以更大的力度,按时保质完成“六清”百日攻坚战各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检查;要充分聚焦集体“三资”工作,持续巩固行业乱象整治成果,通过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等方式,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行业监管部门要围绕铲除滋生土壤建立健全长效防范机制,从源头上防止行业乱象反弹滋生。

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上,传达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龙井市委全面深化改革2020年度工作要点(审议稿)》。

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具有突破性和先导性的关键环节,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省委、州委重要改革部署,以制度建设为主线,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刻聚焦制约龙井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聚焦影响经济稳增长的突出矛盾,聚焦民生领域亟待解决的社会关切,突出推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改革试点,抓好改革落实,推动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当前,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正处在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期、系统集成的重要阶段。各专项小组、各涉改单位要认真总结、宣传推广成功经验,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软肋,勠力攻坚、各个击破。市发展研究中心要加大督察指导力度,创新督察督办方式,特别是对一些推进落实难度较大的任务,要坚持跟进督导、跟踪问效,真正使督察督导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各涉改单位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解决不重视、不担当、推诿抵触、规避矛盾、消极厌战等问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各领域改革取得新成效。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