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权大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8-04 08:05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先后前往白金乡、三合镇、开山屯镇、东盛涌镇、智新镇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调研。

期间,权大杰先后前往白金乡勇新村、白金村,三合镇三合村,开山屯镇爱民村、子洞村,东盛涌镇东盛涌村、智新镇龙池村。每到一处,权大杰在听取各乡镇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汇报同时,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认真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旱厕改造以后使用如何啊?”“每年收入都有哪些啊?”在开山屯镇子洞村,权大杰随机来到村民蔡信淑家中,了解老人家旱厕改造情况,对照脱贫攻坚明白卡询问老人的家庭收入以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意见。

权大杰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部门要按照《龙井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方案》,利用好包保帮扶部门的力量,着力解决旱厕改造后建而不用、用而不畅的问题;引导村民转变生活方式,努力推进厕所革命、庭院美化绿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建设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要各司其职提前谋划、宣传好秸秆还田政策,算好“经济账”,激发农民尽早做好秸秆还田、离田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权大杰还察看了三合镇“三合一品”微型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山屯镇爱民相范人参种植教学实践示范基地以及东盛涌镇重点污水项目,为项目建设中的“疑难杂症”把脉问诊。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