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田锦尘到延吉龙井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09 14:43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7月7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到延吉市、龙井市调研现代农业建设、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立足资源禀赋,壮大特色产业,为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支撑。

“种的什么品种?产量如何?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在延吉市朝阳川镇横道村榛子采摘园,田锦尘与采摘园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榛子种植产业发展情况。得知采摘园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进行规模化经营给农民带来可观收入,田锦尘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继续挖掘榛子产业发展潜力,加强产销对接和科技投入,切实把榛子种植发展成为富民产业,让农民群众持久稳定增收。

一场细雨不期而至,绿油油的禾苗茁壮生长。田锦尘来到延边道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水稻生产基地,察看农作物长势,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运营、生态农业推广及电商平台组建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要因时因地制宜,进一步加大先进生产方式的推广力度和范围,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产业是农民致富增收的“源头活水”。在延吉市朝阳川镇光荣大枣种植基地、龙井市东盛涌镇大田草莓示范基地,田锦尘边走边看,不时与基地负责人交流。他指出,要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生态农业建设,将农村的自然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确保土地效益实现最大化。

中央储备粮延吉直属库有限公司辖区为三市一县(延吉市、龙井市、和龙市、安图县),在全州3家收储公司中收储规模位居第一。田锦尘认真察看库容库貌和粮情远程监控系统,并进入粮仓察看储粮管理情况。田锦尘指出,要严格规范储粮工作,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安全运行。

在龙井市东盛涌镇鑫臣粮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田锦尘实地察看了水稻生产基地和农机具库房,详细了解农机管理和使用情况。他指出,要完善和推广先进农业生产技术,不断提高机械化水平,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副州长许斌,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