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政府召开18届48次、49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0-11-03 16:51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11月3日,市政府召开18届48次、49次常务会议。

在第48次会议上,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全市乡镇(街道)应急管理体系及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指出,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提高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工作,下一步,应急局要牵头,健全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提高乡镇(街道)、村(社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

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权大杰强调,要抓住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部位,盯住突出问题隐患,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各部门要结合“秋冬会战”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农业农村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危化品行业安全,并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尽职尽责,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在第49次会议上,学习贯彻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权大杰强调,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到收官阶段,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斗争精神,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胜。要压实各部门责任,开展常态化打击,提升办案质效,坚决打伞打财,深化行业整治,坚决完成“六清”目标。要深入谋划扫黑除恶常态化运行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