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举办社会扶贫募捐仪式
  • 发布时间:2020-10-19 13:14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10月15日,我市举办了社会扶贫募捐仪式,进一步汇集社会力量,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副市长徐之光及市委统战部、市非公党工委、市扶贫办、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募捐倡议书。随后,参加活动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代表纷纷慷慨解囊,现场共计捐赠钱款物资13万余元。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我市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扶贫事业,切实发挥了带头和推动作用。期间,在“万企帮万村” 精准扶贫活动中,市非公企业利用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去年全市17家非公企业共投入总价值16.4万元资金和物资,市委统战部积极协调12家宁波企业与我市8个贫困村结对,在人居环境整治、缴纳农村合作医疗、平整机耕路等方面,争取帮扶资金达66万元。同时,非公企业、机关单位以及慈善组织以社会扶贫网为平台,协调各类社会帮扶资金和物资精准对接帮扶需求,截至去年年底,有5067名爱心人士和2320名贫困户完成注册,注册比例达到100%。此外,市扶贫办还积极与象山县沟通,建立结对帮扶联系,2019年共争取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资金和物资612.64万元。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有28家民营企业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采购了56万元的扶贫产品,8家企业参与帮助销售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454万元,通过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开展。

最后,徐之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慷慨解囊、热心参与龙井社会扶贫的非公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希望全市广大非公企业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起“大扶贫”观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担当行业扶贫使命,进一步踊跃参与社会扶贫;要突出非公企业的帮扶优势,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活动,切实提高结对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牵头单位要把握正确引导、自愿参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强化对社会组织领导,抓好组织实施,积极为非公企业参与精准脱贫搭建工作平台,做好协调服务,落实支持政策,营造良好氛围。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