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2020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0-10-16 14:30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10月14日,我市召开2020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在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培训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做好党员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愿捐款资金分配使用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听取2020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中央定点扶贫1-9月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明植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按照全省扫黑除恶“六清”攻坚战专项督导情况通报的相关要求,开展问题整改,切实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各部门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定期听取专题汇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效。就中央定点扶贫工作,安明植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抓细抓实中央定点帮扶工作措施,推进帮扶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深入分析研究当前扶贫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积极向上反映,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

在第8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省、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汇报。就做好近期脱贫工作,安明植指出,要认真做好国家和省成效考核工作。市扶贫办要认真对照考核内容,逐条逐项做好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市委办、政府办、扶贫办要提前撰写好今年和过去5年的全市汇报稿,客观真实反映出我市脱贫成果,各部门、各乡镇要无条件听从指挥调度,做好配合和落实工作;要切实把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由扶贫办牵头,在全市开展政策落实排查、问题整改排查、脱贫质量回头看和典型经验梳理,期间,各行业部门、各乡镇尤其是“一把手”要认真对待,亲自把关、亲自落实,把5年来我市的各类佐证资料准备好,突出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各市级领导要带着任务下去,对各自分管的行业扶贫领域、包保乡镇、村进行督导,确保10月底前将各类问题“全清零”;要细化工作举措,着力攻克难关,要重点抓好小额贷款、消费扶贫、光伏扶贫收益分配等方面工作;要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部门要加快援建项目的施工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工。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