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2020长白山区松茸龙井电商潮卖会今天开幕
  • 发布时间:2020-09-05 08:28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9月5日上午,“嗨购海兰江·2020长白山区松茸龙井电商潮卖会”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盛大开幕。

此次活动紧扣直播经济、地摊经济、夜间经济热点,组织开展延边农特商品展、网红松茸采摘、琵岩山打卡、松茸烹饪大赛、松茸王评选及拍卖、网红直播购物节、东北亚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借力电商渠道和网红直播带货等渠道,全方位展示长白山特色产业及特色农产品,积极打造线上松茸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扩大龙井影响力。同时,活动还邀请到国内互联网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互联网行业发展方向和行业趋势,为吉林省及至东北亚电商发展出谋划策,提供发展指导意见。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现场参与,为潮卖会下订第一单,订购了松茸,成为潮卖会的第一批买家。期间,活动还签订了《政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延边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延边在校地合作方面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最后,到场领导一起走上主席台,共同为潮卖会启动,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走进龙井、了解龙井,寻求商机、投资兴业。

“嗨购海兰江·2020长白山区松茸龙井电商潮卖会”系列活动之海兰江互联网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兰江酒店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内互联网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互联网行业发展方向和行业趋势,为我市互联网经济发展凝聚合力、提供智力支持,掀起电子商务在我市的新热潮。

现场,经济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李琪,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院长、电子商务产业扶贫专家姚广辉,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秀娥,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数字经济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互联网营销师孙国华,吉林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天使投资人彭向明,一把手商业外脑创始人、上海德业并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颖等互联网经济行业专家、企业家及全市65名第一书记参加了高峰论坛。

会上,李琪、姚广辉、张秀娥等6位专家分别围绕《电子商务助农抗疫》《场景交互电商助力产销扶贫赋能品牌振兴》《如何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智能时代下的县域经济突围之路》等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下电子商务的发展,为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此次论坛的内容十分丰富,从产业链接、品牌建设再到营销手段,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进行阐述,通过细致分析和经典案例,不仅为各村第一书记提供了产业扶贫的新思路,还让他们对产品、直播带货有了更新的认识。第一书记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与本村实际相结合,探索出农产品销售和电子商务融合之路,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的长效发展。

“嗨购海兰江·2020长白山区松茸龙井电商潮卖会”系列活动之延边农特商品展销会现场热火朝天。此次展销会共设55个展位,其中45个企业展位和10个松茸产品展位。

此次农特商品展销会旨在促进农特产品销售,主要通过发放产品简介、品尝试吃等方式推销产品,借助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帮助本地企业稳定增收。

海兰江泛电商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商务经理李娜介绍,“通过这次长白山区龙井松茸电商潮卖会为平台,为龙井本地企业做推广把咱们的商品通过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推向全国各地。”

本次农特商品展销会为期2天, 紧扣直播经济和夜间经济相结合,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加大对我市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加龙井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下午,“嗨购海兰江·2020长白山区松茸龙井电商潮卖会”系列活动之松茸烹饪大赛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举行。

期间,来自我州的12名烹饪大师以松茸为食材,现场制作松茸美食。烹饪大师们尽情展示刀工技术和烹调技巧,以味、质为主,制作了营养丰富的松茸菜肴,挑战舌尖美味。

为增加游客游玩体验,提高游客参与感,“嗨购海兰江·2020长白山区松茸龙井电商潮卖会”系列活动之琵岩山旅游打卡活动正式开启。

在现场,每一个进园的游客都会收到一个手持卡片,背面印有12个打卡空位。游客持这张卡片到各景点游玩,打满三个空位即可参与抽奖活动。园区分别在游客集散中心、蝴蝶谷生态园、松鼠欢乐谷、七彩速滑、呐喊喷泉等12个地点设立打卡点。每个打卡点都有身穿朝鲜族民族服饰的志愿者为前来打卡的游客扣上不同生肖图案的印章。在每个打卡点,游客也可手持“松茸牌”拍照上传至朋友圈,凭盖章数量及照片到指定礼品领取地点参与抽奖活动。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