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政府十八届七次全体(扩大)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0-08-27 08:11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8月25日,市政府十八届七次全体(扩大)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市政府班子成员依次剖析分管领域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不仅迅速控制住疫情发展,更为经济社会恢复常态赢得了时间和空间,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其中,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要求,不断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闭环管控,共排查境内外流入人员7382人,累计集中隔离管控1817人,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实现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期间,“1+N防疫方案”“以房管人”和“三分法”等措施,先后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有针对性制定企业复工复产“6+1”联防联控工作措施和“1图2表3清单”,推动全市规上企业、重点企业积极复产复工。积极组建项目服务专班,实行“预审+承诺”工作制,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并结合实际出台了一系列援企稳企政策,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步伐,推动经济复苏。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由负转正,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8%,位列全州第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1.7%,位列全州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2%,位列全州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8%,位列全州第一。同时,我市还变被动为主动,充分把握特殊时期国家政策契机,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近27亿元,推动医疗康养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5个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一系列“大考”,权大杰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对标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按照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体会议要求,全力完成全年主要预期目标任务。其中,要重点抓好三方面落实,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落实。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文明铸市”的基本思路,依托“一镇、两带、一轴”的产业空间布局,统筹推进全市34项专项规划、10项重大课题编制工作,同时也要积极发掘新动能,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要围绕年初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坚持目标导向,紧扣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任务,在抓实抓细抓落地上下功夫,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围绕新型政商关系,为抓好落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班子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要加大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推动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往深走、往实走,抓一批反面典型,发挥震慑作用。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