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市政府召开18届46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7-31 08:32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7月29日,市政府召开18届46次常务会议。权大杰、李瑞、朴日路、杨文军、宫胜杰、徐之光、柳贤花、文京春等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巴音朝鲁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审议了《龙井市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发案》《龙井市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下半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等10个议题,听取了我市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海兰江电商小镇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等5项内容。

针对报告、方案等内容,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围绕如何推动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

在谈及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时,权大杰指出,近年来,我市开展以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为主要内容的农民负担专项治理成效明显,但也有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彻底根治。制订方案,就是要重点治理乡村两级“三资”管理使用不公开、公开不具体、不到位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抓实抓细,狠抓落实到位。同时,要把握问题整改核心,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权大杰指出,市应急局要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相关部门要抓实抓细本行业领域工作落实,市安委办要定期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督导解决存在的问题,力争通过三年时间,让全市安全生产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式,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域经济呈现总体平稳态势。为促进下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权大杰强调,要在“六稳”“六保”的基础上,科学研判经济发展形势,及时掌握下半年经济运行动态,提前做好规划部署;要合理安排重点项目建设周期,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导向,抓好专项资金争取工作和重点企业扶持相关工作;要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程,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本领域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总体规划以及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完成;要坚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做好全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