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四强化四提升”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 发布时间:2020-07-30 09:0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我市聚焦“四强化四提升”,通过协调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主题宣传等活动,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为强化乱象整治,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市金融服务中心协调人民银行龙井市支行、银保监办龙井监管组,市公安局、市市监局一同对延龙图小额贷款公司进行了合规检查。根据《延边州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工作方案》,认真对照小额贷款公司检查项目清单,对重大事项、内控机制、账户使用、财务管理、配合监管等37项内容逐一检查。截至目前,未发现涉黑涉恶、行业乱象现象,从源头上保障了全市的金融稳定。

为摸清金融机构涉非涉稳风险底数,精准防控,全力维护全市经济稳健运行,市打非办部署36个成员单位于2020年6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非涉稳风险专项排查工作。排查养老服务机构97个、银行业金融机构9个、辖内其他重点领域的零食领域26个、涉林企业2个、供销社领域2个、个体商户9个、房地产领域31个、乡镇企业门店16个;排查出动警力4人次,警车2车次;监测金融类广告142条次,已停止发布22条,清理小广告等宣传品200余张。截至目前,未发现涉非涉稳现象。

为打击震慑非法吸收存款者,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市打非办部署36个成员单位于6月集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七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组织宣传活动401次,参与人数6673人次;网络宣传曝光量1014次,点击量28552次,阅读量28649次,转发量600次,互动宣传覆盖人数35243人次;海报展板209份,电子显示屏621次,传单手册3876份,保持打击非法集资高压态势。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