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龙井朝鲜族泼水节(流头节)在老头沟镇裕龙湾水上乐园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0-07-21 08:09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7月18日,龙井朝鲜族泼水节(流头节)在老头沟镇裕龙湾水上乐园盛大开幕。在炎炎烈日下,来自四面八方的近万名游客徜徉在水世界里,冲浪,泼水,嬉戏,游玩,享受水带给人们的清凉和惬意。

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活动简化程序,只进行了简单的开幕式和文艺表演后,就开始了激情四射的泼水大战。在泼水活动中,无论男女老少,不管是认不认识,大家操起水盆,挥动水瓢,端起水枪,相互泼水喷射,互送祝福,欢声笑语溢满整个山谷。

流头节起源于朝鲜族农耕社会,“流头”一词为“东流水头沐浴”的简称,每逢节日,朝鲜族妇女到向东流的河里洗头沐浴,祭拜农神祖先,净身驱除杂鬼,祈求丰收健康。此次泼水节为期2天,除泼水狂欢外,还设置了摸鱼、泡泡大战、篝火晚会、比基尼表演等活动环节,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吸引了大批州内外游客围观游玩。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为了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景区对军人、医护人员以及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免门票。另外,从7月20日起,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也有优惠活动。

近年来,龙井市坚持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致力于将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与朝鲜族民俗文化有机结合。举办此次龙井朝鲜族泼水节(流头节),旨在传承和弘扬优秀的民俗文化,通过泼水狂欢、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展示等形式,全方面展示新时代龙井农民脱贫致富的喜悦之情,把龙井建设成为极具民俗特色的精品旅游小城,为百年龙井文化增添激情与活力。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