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龙井市创造招商引资磁场效应
  •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2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龙井市结合“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经济运行分析和招商引资项目包装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一、动员全市力量,营造浓厚招商氛围。龙井市广泛发动机关干部充分利用各种社会关系,挖掘招商潜力,补齐优势产业链条,加大全民招商力度,努力在全市营造人人议招商、想招商、干招商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作用,将龙井市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做多、做大、做强。着力培养和使用一批知识全面、懂经济、通政策、精业务的高素质人才,推动经济工作快速发展。
  二、加强政策解读,研究发展导向。继续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的研究,全面掌握政策导向,深入分析研究国家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与龙井市发展的结合点,有针对性的争取资金。积极探索建设经营管理新体制,制定出台相应文件,认真落实优惠政策,营造政策性“洼地”,吸引外地技术、信息、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向龙井市聚集,创造“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招商引资磁场效应,最终实现产品链全业态招商。
  三、超前谋划项目,优化服务环境。龙井市以抓项目、促发展为工作出发点,对重点项目早谋划、早储备,深入研究产业和投资政策,紧紧围绕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超前谋划,主动对接,不断加大项目储备谋划和资金争取工作力度。同时,积极探索高效、便捷、优质、规范的招商引资服务管理新模式,健全“一站式、一条龙批办”和“全程式、契约型服务”制度,努力营造“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投资氛围,真正让投资者舒心、安心、放心。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