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招商引资项目包装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05-20 09:03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5月19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了经济运行分析暨招商引资项目包装工作座谈会,旨在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经济运转情况,以便更好的谋划包装项目,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听取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年“走出去、请进来”活动计划及招商项目储备对接情况;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分别对招商引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发展研究中心就共享服务互联产业园项目谋划情况进行了说明。期间,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商务局等部门还就经济运行分析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既谈出了问题,又提出了具体建议。
  针对下一阶段的经济和招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提出相关意见。他指出,要拿出全民皆兵的气魄,全员招商。要广泛发动机关干部充分利用各种社会关系,挖掘招商潜力,加大全民招商力度,努力在全市营造人人议招商、想招商、干招商的浓厚氛围;要补齐优势产业链条,开展以商招商。共同发挥产业优势作用,将我市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做多、做大、做强;要重点培养和使用一批经济干部。着力培养和使用一批知识全面、懂经济、通政策、精业务的高素质人才,以其为骨干力量,推动经济工作快速发展;要加强政策解读下功夫,研究导向。各经济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宏观经济政策的研究,全面掌握政策导向,深入分析研究国家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与我市发展的结合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资金争取。要积极探索建设经营管理新体制,制定出台相应文件,认真落实优惠政策,营造政策性“洼地”,吸引外地技术、信息、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向我市聚集,创造“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招商引资磁场效应,最终实现产品链全业态招商;要持续抓好双线作战,争取上级资金。财政和各行业部门要双管齐下,以抓项目、促发展为工作出发点,对重点项目早谋划、早储备,深入研究产业和投资政策,紧紧围绕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超前谋划,主动对接,加强跑上联上工作,不断加大项目储备谋划和资金争取工作力度;要积极优化新型营商服务环境。积极探索高效、便捷、优质、规范的招商引资服务管理新模式,健全“一站式、一条龙批办”和“全程式、契约型服务”的办事服务制度,努力营造“亲商、扶商、安商、富商”的投资氛围,真正让投资者舒心、安心、放心。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