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各中小学举行学生入校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3-30 10:21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提高全市教育系统有效应对复学突发疫情的能力,使全体教职员工掌握疫情处置流程与注意事项,3月26日至27日,我市19所中小学举行学生入校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 

  此次模拟演练主要围绕学生入校前测温、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在模拟学生测温环节,校门严格进行出入人员登记,禁止外来人员混入学生队伍进入校园;随后,班主任老师模拟带领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待体温检测完毕、无发热症状后,方可进入教室上课。在模拟疫情应急处置环节,模拟教室内学生突然发生了发热状况,学校立即启动防控紧急预案,严格按照发现、隔离、上报、送医、救护流程,第一时间通知校医、家长并将发热学生送往隔离室,相关人员立即上报教育局和驻校医生,并将发热学生转送至医疗单位;同时,做好对发热学生所在班级、独立转运通道消杀工作,要求全体师生立刻回到教室、减少接触,避免交叉感染。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为学生安全、有序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市教育局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介绍,为了做好此次学校应急演练,市教育局先后召开了校园疫情防控督查培训会、学校安全负责人视频培训会,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指导各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今后,市教育局将及时收集、整理此次模拟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督促各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继续组织开展模拟演练,强化教师科学处置突发疫情实践能力。目前,全市中小学共举行应急演练19次,参与演练教职工达1165名。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