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市政府18届38次、39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3-19 13:01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权大杰分别主持召开市政府18届38次、39次常务会议。

  在市政府18届38次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2020年第6次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了《龙井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保障稳定脱贫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全完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专项工作推进组的请示》《龙井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三级党政正职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的请示》。期间,权大杰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第6次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其中,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保障稳定脱贫;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好工作落实,尤其要抓好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 ,实施挂牌督战,针对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深挖细查,逐人建账,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项,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做好三级党政正职遍访工作,常态化开展遍访行动,把遍访工作内容和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
  会上,权大杰还听取了11个行业部门就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权大杰强调,要继续加大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财政、审计部门做好对所有产业项目审计工作;要及时整改扶贫产业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及时清零见底。
  在市政府18届39次常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关于近期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全市2020年备春耕生产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为市公安局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三等功的请示,审议了《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龙井分院建设管理协议》《龙井市差旅费管理办法》《龙井市发展旅游民宿扶持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龙井市决胜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龙井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龙井市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龙井市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总体方案》。
  针对《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龙井分院建设管理协议》,权大杰指出,市政府与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合作建设市中医院项目,是推进我市普惠养老工程、发展康养产业的重要一环,要通过强强联合、以强带弱的形式,充分发挥医养在康养产业中的龙头作用,合理开发利用全市现有的资源优势,全力以赴稳步推进项目进展。
  在听取近期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及《龙井市决胜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后,权大杰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复工复产验收,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深入推进消防、森林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紧盯乡镇农村土地积雪融化情况,防范“桃花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同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打好水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重大战役,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