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1-01-28 10:13 来源:延边晨报龙井新闻

  

127日,我市采取“真采真检”的方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提升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实战能力。

“请有序排队。”上午830分,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市第一幼儿园举行,参加演练的政务服务中心200余名窗口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有序进入现场。演练现场设置了测温等候区、信息登记区、人员缓冲区、核酸采样区等区域。演练开始后,参演人员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测温、亮码、验证身份、登记信息,最后进入核酸采样区。

 演练中,医护人员动作娴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配合默契,以10人一组混采和一对一单采的形式,进行信息绑定,核对无误后,采样人员集满10个咽拭子后,把采样管放入冷链专用箱,按照要求将标本封存、转运。采样过程快速、一气呵成。采样结束后,消杀人员对现场工作点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并收纳医疗废弃物至集中存放处。

“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提升我市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实战能力,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突发事件能够有序、高效、全力应对。”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强培训,指导相关部门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