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各机关单位开展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1-20 13:58 来源:龙门街道、安民街道、白金乡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市各机关单位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龙门街道

为贯彻落实上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龙门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发挥党建引领,以组织力提升执行力。龙门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细化压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责任,制定《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方案》等一系列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将基层治理成果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实效上。

二、落实科学防疫,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做好返龙人员防疫工作,龙门街道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按照不漏一人的原则,组织社区网格员针对居家隔离报警器全面排查空户;进一步加强技防人防,街道包保领导下沉社区组织网格员进行培训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做好封条巡查、楼道消杀、生活垃圾处理、体温监测、心理关怀及采买生活必需品等工作;针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地调研临时采样点,提前部署安排。

三、拓宽宣传覆盖,全方位筑牢舆论防线。为进一步加大防疫工作宣传力度,龙门街道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断拓宽宣传覆盖面。利用街道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转发温馨提示、倡议书、社区通知、防护常识、疫情防控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结合入户宣传、张贴海报、滚动播放LED显示屏等方式,形成全覆盖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凝聚全民抗疫共识,坚定抗疫决心。

安民街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各部门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安民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省、州、市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入冬以来,疫情形势有所反弹,街道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不断强化疫情防控职责,组建街道、社区、网格三级防控机制和街道班子成员分包社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疫情监控和报告制度,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对两类重点人员的精准管控;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引导居民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要求,街道机关干部要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实行外出报备制度,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严格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超强的执行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白金乡

为落实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白金乡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驻村干部、乡卫生院、边防派出所、在村党员等共12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宣布启动疫情输入风险防控触发机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讲解《龙井市白金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实施网格化管理机制,推出《乡机关干部包保村网格管理表》《村干部网格管理表》《民警网格管理表》,强化了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了组织保障。白金乡成立以党委书记、政府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流程,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

因疫情防控需要,白金乡创新推出各村村干部、驻村干部、在村党员,在村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将具体工作方案下发至各村,要求各村严格落实方案内容。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