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三个到位”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完璧归赵
  • 发布时间:2020-11-05 10:36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龙井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通过“三个到位”进一步夯实担保贷款助推就业创业的支撑作用,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完璧归赵。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671 万元,贷款到期回收 26635.67万元,贷款担保回收率达到99.87 %。

一、政策宣传到位。利用 “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宣传资料,深入到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劳动创业者当中广泛宣传讲解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全面解读在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红利的同时,应承担按时足额还款等义务,精准分析逾期还款的利害,持续提高贷款人员抵御延期还款的免疫力。

二、审核考察到位。为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还款的安全性,及时将申请人的家庭背景、家庭收入、经营情况、银行信用记录及贷款用途等事项纳入调查范围。并会同金融机构组织工作人员对每一个贷款户进行入户调查,坚持通过面谈本人、走访第三人、实地考察创业项目等方式,对贷款人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同时对反担保人相关材料进行仔细核查,严格办事程序,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审批符合要求,为创业担保贷款的按时回收奠定基础。

三、跟踪服务到位。本着对贷款人和国家财产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借贷人的跟踪管理,定期实地走访创业情况,不定期查看贷款用途,持续完善服务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同时指导创业,了解和帮助解生产困难,减小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更好保证创业担保贷款按时回收。为确保担保基金安全运行,对于即将到期的借款,通过电话通知、上门催收等形式,提示和督促借款人提前准备还款资金。对于逾期不偿还贷款的,加大追偿力度;对于逾期情节严重,经多方做工作确实无法回收到位的,通过法律途径,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安全有序使用。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