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发布时间:2020-11-07 09:04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11月6日,我市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3次会议上,审议了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清仓、抓新案、建章立制“三大攻坚”行动方案。

州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安明植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立场和政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落地见效。要紧盯目标和问题短板,提前做好统筹谋划,确保“三大攻坚”行动的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真实准确掌握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强化推动,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主动履职尽责,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上,听取了2020年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工作,审议了关于申请2020年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资金的请示。

就做好迎检工作,安明植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市委常委、市级领导要每天深入包保乡镇、包保村对迎检准备情况进行督导,亲自抓、亲自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部门“一把手”要带领班子成员和精干力量到包保村协助开展迎检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活动。有市级迎检任务的行业部门,要对自己上报的材料负责,充分做好解答考核组提出问题准备工作。年底的这两次检查,是对龙井市五年脱贫攻坚战的一次“终考”,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状态,拿出决战决胜的态势,一鼓作气,把各项工作做好,如期向中央和省州交上满意的答卷。

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审议了《全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工作安排》和《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听取了关于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及推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情况的汇报。

安明植指出,市委组织部要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牵头抓好任务分工方案的落实,强化督促指导,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锤炼党员干部能力。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把牢“资格底线、纪律底线、稳定底线”三条底线,对照“五不能、六不宜”资格条件,严把选人标准;对照“九严禁”“十不准”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真正选出一个好的班子、一个好的带头人,推动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