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龙井市司法局采取“四步走”举措 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20-11-06 09:58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推进《禁毒法》的学习教育,龙井市司法局采取“四步走”举措,在重点人员特殊群中普及禁毒知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矫正质量,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第一步,工作人员走在前列。专门制定了关于禁毒工作的小册子,放在局入口左侧,并在局内党建网推送禁毒工作专题报道,引导工作人员“学在前,走在前”,掀起了《禁毒法》的学习热潮,为推进局内普法宣传教育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第二步,舆论宣传走入人心。在琵岩山旅游风景区内采取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法治宣传袋等形式,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400份,用于景区投放400份。

第三步,入户教育走向实效。为防止本辖区内特殊人群因“十一国庆”放假而出现放松警惕、思想懈怠、行动散漫等“节日病”,对4名重点特殊人群上门走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工作,帮助迅速调整状态,收心回归到正常生活轨道。

第四步,辅助教育走出创意。一方面利用微信平台上传《戒毒》条例解读视频及相关案例,让特殊人群全面立体地了解《禁毒法》的内容和实际效力。另一方面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进行网上扫码答题开展心理测试评估、心理咨询和坐诊等工作,进一步深化巩固教育效果。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