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0-06-23 08:11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近日,我市召开十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宣读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据悉,本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1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限为2020年6月至8月中旬。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伟利指出,开展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委工作要求的实际举措,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利剑”,是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市重点工作的迫切需要。要谋划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在巡察内容上,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在巡察方向上,重点突出脱贫攻坚中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巡察监督工作;重点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巡察监督工作;重点突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巡察监督工作;重点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巡察监督工作。
  张伟利要求,巡察组要注重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深入发掘发现问题的渠道,被巡察单位要接受支持配合监督,在不同时间节点履行相应的配合任务。巡察办、巡察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将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避免额外增添被巡察单位的思想和工作负担;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影响巡察工作的正常开展。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