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开山屯镇南山社区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0-04-30 08:07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开山屯镇南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今子认真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辖区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狠抓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南山社区户籍人口2397人,年轻人大多数在外地打工,人口老龄化严重,常住人口800余人,存在居民流动性强等困难。针对群众对扫黑除恶认识不够深,知晓率低的情况,赵今子组织辖区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条幅、走访记录等多种方式开展舆论造势,动员群众检举揭发。截至目前,悬挂条幅13条,制作展板11个,开展扫黑除恶培训14次,开展集中宣传38次,发放传单1507余份。
  二、创新形式,做好群众工作。利用业余时间画了90幅法治、法规、扫黑除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的漫画,并放置在社区醒目的位置开展宣传教育。组织辖区党员和群众收看扫黑除恶警示片,学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等形式,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政法思想、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开展社会治理中实行“五个坚持”,表彰先进,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提高辖区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遇到纠纷劝一劝,遇到困难帮一帮,利用各种渠道解决了纠纷和问题17件,着力提高了社区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抓线索,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严格围绕“十必查”、“十必打”,不断拓宽线索收集渠道。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赵今子带领辖区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开展摸排走访,动员广大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截至目前,走访摸排842人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医院、饭店、歌厅、药店、杂货店、商店等159户进行宣传和摸排,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四、疫情期间扫黑工作不停滞。疫情期间,按照工作要求,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停滞、不拖延、不等靠。赵今子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组织辖区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扫黄打非”、打击非法集资等专项培训活动,积极在辖区集市开展巡查,检查集市上是否有出售黄色书刊、光碟及非法出版物等,真正将扫黑除恶工作落实到实处。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