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扫黑除恶出重拳 保境安民践初心
  • 发布时间:2020-04-29 10:41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开展以来,三合边境派出所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保障了辖区人民安居乐业、边境社会安定有序。

  一、广泛动员,宣传发动到位
  为营造辖区扫黑除恶大氛围,三合边境派出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发动辅警、护边员、村两委干部以及辖区党员群众协助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展板、LED电子显示屏以及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开展广泛宣传。期间,印制发放“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000余份,宣传手册800册,悬挂标语48条,展板7处,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三是依托流动警务车和各村屯内的广播平台,在辖区开展全覆盖扫黑除恶宣讲活动,针对10类打击重点,广泛宣传举报奖励政策,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是突出宣传重点,在客运站点、行业场所、企事业单位、学校张贴宣传警示标语,做到扫黑除恶深入人心,人人知晓。 
  二、调查跟进,线索摸排到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键在于线索的摸排上报。为此,三合边境派出所针对辖区重点企业、行业开展上门摸排工作,并在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邮箱和线索举报箱,鼓励群众大胆检举揭发。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依托各种情报信息系统,对信访举报、网络舆情、涉黑涉恶案件、涉黑涉恶人员、嫌疑对象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同时整合辖区辅警、护边员、信息员及村两委干部等力量,深入到辖区全面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前后共计开展了4批次集中摸排,出动各类摸排小组70余组次,收集各类线索10余条,通过根进调查分析。截至目前,三合边境派出所共计上报市局涉黑涉恶线索2条。
  三、严打严控,边境维稳到位
  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问题是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根本要求。为此,三合边境派出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辖区内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问题,先后严肃处理了罗某某故意伤害案、于某某殴打他人案等暴力性违法犯罪案件,共计打击处理7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同时与三合镇内各村屯负责人结成管控小组,常态化开展边境巡逻、查控、堵截工作,不定时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对辖区内可能发生各类违法案事件问题的重点场所和重点地段开展蹲点工作,齐抓共管形成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格局。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