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
  • 龙井市司法局防疫期间同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8 来源:龙井市人民政府

  

 为在疫情期间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龙井市司法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疫情期间统筹落实,科学谋划,认真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一是持续增强工作紧迫感,完成扫黑除恶“三年总目标”。1月初,为了更好地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召开了司法局中层干部扫黑除恶专题工作会议,简要总结2019年工作经验,就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如期完成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做到了早动员、早部署,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在坚决防控疫情的同时,司法行政扫黑除恶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统筹做到抓实抓紧抓好,为疫情缓解过后加速推进专项斗争做好基础。
  二是绷紧工作职能责任弦,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规划目标。根据疫情形势,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安置帮教人群走访排查或电话视频排查为主攻方向,每月不定期、不定时对社区矫正对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安置帮教人员进行走访、视频排查及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并做好走访排查和矛盾纠纷排查记录。根据工作职能,做好监管教育和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更新农村社区及行业监管领域潜在涉黑涉恶风险评估台账。动员全局工作人员发布政府公告等疫情信息的同时,继续通过龙井普法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工作实效性,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行业监管治理方面,在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公证及律师行业监督方面,能够切实做到精准掌控,精准发力,有效应对施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线上主题宣传,利用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案释法,加强正面宣传报道,及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营造良好的扫黑除恶斗争法治环境。
  

 

  

  

 

  

 


政府服务 字体-缩小 字体-复原 字体-放大 打印 返回顶部